Jaspurple小紫

喵喵喵

测评一下国誉限定版手帐

葡萄:

是不是限定我不知道,但反正和国誉常规的那种手帐是不一样的

首先它长得就很高大上

白底色配上黑绑带看起来干净清爽真是深得我心啊

顺带说一下是由这个先生发明的,然后和hobonichi一样是广告业

使用下来的感受是确实很适合广告业

我的工作虽然不属于广告行业但也算有点沾亲  这本手帐确实很适合做时间管理以及一些日程以及项目的排期


手帐的内部分为以下啊几个部分(full set,也可单买,后面会讲)

从这个set看来 规划理念非常明确

首先life本是纵横一生的,可以记录以及规划一生的目标或者说梦想

再来是2014年的手帐帮助你把握今年和当下

IDEA本的命名我相当喜欢 和平时说的note和memo不一样,它是帮助你记录灵感的(后面会讲)

加上PVC外皮保护手帐以及定规尺锁紧3本

这个体系是目前市售除了圆梦内页以及FC内页外我见过的最棒的体系了

因为他很完整ww

==============================================

接下来是我实拍的一些图和使用感受

==============================================

和maruman的20孔活页做了个大小对比 ,这两本放在一起就是很工作手帐的样子233


全部摊开的样子,除了有一张包在本子和PVC之间的纸我找不到了这些就是全部啦,一整个set

那个纸就是你选灰色套装他就是个灰纸,蓝色套装蓝纸,其实里面的本子全部是白色的



本来拍了图片的结果官网有介绍啊!!


LIFE本分为以上几个部分。我强烈推荐大家一定入手一本来看看内容。LIFE本的纸和其他两本的纸不同,是国誉的一个什么什么纸,cyo还是什么mio?适合长期保存哒!真的可以用一辈子哒!真的确实的按照上面的人生目标来写我想一定会有一些收获的。或者可以参照里面的模块设计来DIY一发自己的圆梦手帐内页


有点看不出来不过这个是LIFE本里我最喜欢的一页——像素画世界地图。世界地图整理在细小的格子里,去过那一个地方或者想去哪里可以用记号笔标注出来真是太棒了!!!后面还有一页日本地图也是用这种方式做的!!


接下来是计划的那一本啦,先看一下官网介绍

特点就是24小时时间轴weekly,有点像hobo A5前面部分的weekly 但是更纤细一些



看上图的示范主要分3点来讲

1,月历部分(最左图

就和每一本手帐的月历一样,但是但是每个格子都有方格辅助鞋子和做check

日期旁边还有三个小伙伴 

缺点是我不喜欢周六周天有填色.不过有的小盆友喜欢这种处理方式

月历的方格部分也适合贴coco card的这款便利贴来方便管理deadline 会稍微超出一点点不过也没关系啦


2、甘特图月历

能率手帐的传统月历就是这样的,横排时间,纵向是项目。日常有在做项目的同学应该很熟悉这个体系

个人用的话我觉得用来打卡或是做追剧记录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啦!


3、周历部分

这本比较特色的部分就在于周历部分吧,日系比较少见的7天24小时时间轴(一般都是周六周天和在一块的)


劈叉的样子相当威武霸气不过比起TN来我觉得还是有点太大一本 但好处是可以不用歧视周六周日确实得记录每一周的时间,这种类型的周历我认为更适合记录而这本的布局也相当适合记录每天的时间流逝

左上角是这周的月历,每个格子内一个日期并且日期的字体也是经过设计的和内页的感觉相当契合

日期下方的格子可以用来记录天气和温度等常规项,天气图标以及月相的图标很低调的在角落

时间轴的0-8是每小时一格 而9-24是每小时两格,比较符合大众的生物钟。


每天的下方是这样的一个布局。可以写一些简短的心情日记或是一些buybuylist啊哈哈哈!

最下方是 朝 昼 夜 三个方框 可以用来记录一日三餐或是每日固定的健身计划等等

总之就是除了时间轴外,还添加了一些 别的模块帮助你管理记录生活。在最右侧的空白处贴上【每晚阅读】【每天锻炼】等等的tab就可以在相应部分确实的check每一天是否有做到这些目标了

当然这些靠本子是不够的,靠得还是自己的毅力好吗。夏天了有多少妹子没有减肥成功都拿吃零食的钱把手帐和紧身紧身牛仔裤买起来好吗!


说完去试了试之前的牛仔裤带着悲伤的心情回来写下半部分


IDEA部分


普通的方眼纸,在1/4右侧处有一条稍微粗一点的分割线(和hobo日文版那条分割线很像) 方便在右侧写title或索引,左侧写具体内容

IDEA本的这个创意上面说到我觉得相当棒。和一般的memo和note不一样。它就是用来记录 I·D·E·A 的和常规的写我要买什么我今天要做什么是有所区分的

嗯……怎么说呢,更像是A书评这一类的东西特别适合放在IDEA本内.

举个例子吧,比如我今天看了李欣频的人生十四堂创意课,里面的内容我做了一些摘抄洗脑一波获得了一些正能量.将这些读书笔记整理进我的【读书笔记文件夹】内,然后这样就完事了?

当然不是这样!

里面一些关于现在当下或者以后就能做的事情我特别推荐写在IDEA本内!

我会在IDEA本内,写上她的笔记本使用说明,然后对照自己的笔记系统写下

添加信用卡页,添加个人简历页……等等等等的项目

等我有空想整理IDEA本内的内容时一并处理,将这些IDEA落实。之所以不写在周历计划内是觉得这些东西写下的时候并没有规定要完成的期限,只是一个大概的想法,当我想进行的时候再进行。

大概是这样的感觉

= = 说的有点飘渺啊。放到工作中就更好举例了。

我今天看到了一个广告其中的一个转折处理得很妙,那么我想以后在我的策划中也放入这个部分。那我也会写到IDEA本内。这样解释大概会清楚点?


IDEA本有单独出售三本一套。


如果活页夹本身比较厚,可以这样夹在活页夹内不会顶到环,这也是这个尺寸的魅力之一吧。


评论
热度(98)

© Jaspurple小紫 | Powered by LOFTER